Information-gap Activities

From Mandarin Education Task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信息差活动(information-gap activities)中,一个学生掌握另一个学生没有却需要的信息。“信息差”的意思是参与活动成员持有的信息各不对称,通常会有一个学生拥有另一个学生没有但是需要的信息,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必须用交际、询问等方式来获得所缺乏的信息,縮短和填补信息差距。

信息差活动列表

  • Matching Schedules(协调时间表) - 学生们两人一组,在看不到对方行程表的情况下,试图定个时间打球、看电影、看球赛等等。例如,学生需要找出他们这周都空闲的时间来打网球。每个学生都有一份自己本周的活动时间表,他们通过提问来找出对方空余的时间。当他们在分享这些信息的时候,学生最终找出了两个人都有空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