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ries and Languages

From Mandarin Education Task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学习内容

  • 学习各种语言名称,如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等

需要准备的材料

  • 写有各种语言的小卡片(如“fleur”,“通り”,“gracias”,“ice cream”,每张卡片上写有一种语言中的一个词语)

活动步骤

  1. 把学生分组,准备“Language Master”比赛
  2. 把所有卡片放在桌子上打乱,背面朝上,学生不能看到写有词语的一面。
  3. 每组学生轮流抽取一张卡片,抽到之后把卡片翻转过来,看看学生能否说出卡片上的语言名称,“这是西班牙语”,“那是日语”等等。学生说出正确的句子之后可以得到卡片,没有说出来的话,就要把卡片放回原位。
  4. 看看最后哪一组能得到最多的卡片

需要注意的事项

  1. 老师在比赛过程中,可以穿插各种师生问答,比如学生抽到法语卡片之后,老师可以问“你会说法语吗”或者“谁会说法语”,请学生回答。
  2. 在准备中文卡片的时候,可以选取一些低年级学生已经学到或者很快会学到的中文词语,比如“爸爸”“我”“你好”等等,作为一种复习或者预习。
  3. 在和小朋友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可以把词语写在彩色的纸片上,准备的词语可以更加符合小孩子的性格,比如多写一些小动物的名字,或者颜色,食物(我经常使用“冰淇淋”和“巧克力”)等等。在和成年人玩这个游戏时,可以准备一些实用性比较强的词语,例如“太贵了”,“银行”,“去餐馆”,“打的”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