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Words about Animals

From Mandarin Education Task Wiki
Revision as of 10:42, 1 November 2013 by Dulaoshi (talk | contribs) (+分类)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学习内容

  • 复习关于小动物的词语:兔子,小猫,小鸟,老虎等等

需要准备的材料

  • 画有小动物的小纸片放在一个不透明的袋子,一张简易动物园地图,胶水

活动步骤

  1. 小朋友轮流从袋子里面拿一张纸片,说出小动物的名称,老师展示动物园的地图,学生想想这个小动物应该呆在动物园的哪一个笼子里(老师可以用不同的颜色画动物园的笼子,顺便帮学生复习关于颜色的词语)。学生可以把那些小动物贴在他们喜欢的笼子里。
  2. 学生轮流贴完纸片之后,老师把学生分成两组(如果学生比较少的话,就不用分组),老师问“小兔子在哪里”,看看哪组学生能最快从地图上指出来小兔子,对于学习程度比较高的学生,老师可以要求他们说出句子“小兔子在蓝色的笼子里”。玩了几轮之后,老师和学生可以互换角色,由一个学生问“老虎在哪里”,老师和其他学生参与比赛。
  3. 换一种比赛方式,由老师指出一个小动物,看看哪个学生能最先说出那个小动物的名字。对于程度比较高的学生,老师可以说“黄色的笼子”,看看哪个学生能最先说出那个笼子里的动物。
  4. 做动物园导游,找一个学生做导游,另一个学生做游客,其余的学生扮演小动物,导游带着游客在动物园里游玩,介绍由学生扮演的各种小动物。学生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句子,比如“这是小浣熊,小浣熊是棕色的。"

需要注意的事项

  1. 如果学生人数比较多的话,学生们在依次抽纸片贴纸片的时候,某些学生可能会不耐烦
  2. 老师可以发挥想象力,创造一些比较罕见的动物,比如龙,仓鼠,熊猫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