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odal Activities

From Mandarin Education Task Wiki
Revision as of 00:12, 19 October 2013 by Dulaoshi (talk | contribs) (Created page with "'''多模式教学'''是指运用除传统教学上受重视的“读“和”写”外的其他创造模式(如:绘画、塑造模型、摄影、网上交流等)来帮...")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多模式教学是指运用除传统教学上受重视的“读“和”写”外的其他创造模式(如:绘画、塑造模型、摄影、网上交流等)来帮助学生传达意义的一种教学概念。

理论

读与写这两种语言模式向来是教育家最为关心的教学目标,虽然近年以“听说读写”四种模式为中心的教学概念在教育界已成为主流,但新兴的和历来不受重视的模式仍然处于不登大雅之堂的弱势地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显示学生只透过一种模式来吸取和创造信息的效率偏低,运用多种模式才是高效教学的关键。另外,许多读写障碍的学生能透过多种模式和非传统模式的方法突破对学习的障碍,如果教师排除所有读写之外的创造和传达意义的模式的话,岂非断绝了这些孩子掌握沟通技巧的希望?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