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ve Activities

From Mandarin Education Task Wiki
Revision as of 11:52, 21 September 2013 by Dulaoshi (talk | contrib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想象力活动(imaginative activities)指的是教师要求学生解决一个他们在通常情况下并不会遇到的问题,想出一个他们自己不可能想出来的计划,对故事中缺失的部分重新编写,或者用怪诞的方法来表演等等。

想象力活动列表

  • Mystery Animal(神奇动物) - 学生设想自己为考古学家,在某地方挖掘出一只前所未见的怪动物,学生负责描述这神奇动物的样子、习性等方面,例如结合了哪一些比较熟悉的动物的特点,喜欢吃什么东西,活跃于地球上哪一些地区等等。可以用来练习各种语法点,比如量词(“我们挖出来了一只怪兽,很像一头巨大的牛,但是有六条腿、两只鼻、肚子上有一只耳朵,还长了三条尾巴!“)、时态(讲述发生在遥远的过去的事情,例如“曾经”、“了”、“过”等词的正确用法)等等。
  • Fantasy Self-Introduction(奇幻自我介绍) - 学生如果语言课上多了,难免厌烦了经常出现的自我介绍活动,但这次活动与众不同!学生假设自己是某存在或不存在的人物或角色(例如公主、金刚、外星人、成吉思汗等等),用尽量丰富的语言向同学们自我介绍并描述自己的背景、日常活动、喜好、最爱吃的东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