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ries

From Mandarin Education Task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学习内容

  • 学习国家名称,如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

需要准备的材料

  • 一张比较大的世界地图

活动步骤

  1. 把学生分成两组,每组选出一位“身手矫健”的学生代表,准备玩Twister游戏
  2. 两位学生代表站在地图两端,由老师一一说四个国家的名字。老师说出第一个国家的名字时,学生们可以选择将某一只手或者脚,放在那个国家的相应位置。老师说出第二个国家的名字时,学生的手或者脚不能从第一个国家的位置离开,再把另一只手或者脚放在第二个国家的相应位置。说完四个国家名称之后,看看哪一组的选手能不跌倒,就算获胜。
  3. 第一轮由老师说国家的名称,从第二轮开始,可以由一组学生说词语,另一组学生在地图上放自己的手和脚。

需要注意的事项

  1. 地图要足够大,太薄的地图容易弄破。我以前用的是一张儿童地毯,上面画有世界地图。
  2. 学生在游戏过程中容易发生碰撞,要求老师维持课堂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