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 Sentences

From Mandarin Education Task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彩色笔

奇怪的句子,这个游戏可以帮助学生复习最近学过的词语,也能帮助学生了解中文句子的先后次序。

需要准备的材料

  • 彩色笔,词语卡片

活动步骤

正准备在车上唱一首歌的小狗
  1. 老师准备四组词语,分别为主语(比如妈妈,我,小狗),时间(比如今天上午,去年,星期三),地点(比如在火车上,在家里,在学校),事情(比如踢足球,唱歌,吃苹果),每组三个词语(具体数字可以由老师自己决定),为了便于区分每组词语,我用了四种彩色笔把词语写在小纸片上。
  2. 把学生分为四组,每组学生拿到一组词语,并且Brainstorm每个词语的意思和发音,老师可以给予帮助,学生不会知道其他组的词语,准备时间大概在5分钟左右。
  3. 第一轮游戏,每组学生挑一个词语,依次说出来,可能组成的句子是“小狗”——“去年”——“在火车上”——“唱歌”,看看哪组学生最快说出整句话的意思,可以得到一颗小星星。
  4. 根据每组词语的数量,老师可以决定这个游戏玩几轮。